资讯中心 / News

内页左侧联系方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中心 资讯中心

变压吸附制氢工作原理与特点介绍

日期:2018-10-22 09:29:52

变压吸附制氢就是利用微孔吸附材料表面对气体或液体中的一种或多种组分进行选择吸附原理而将氢分离出来。一般说来引起吸附的吸引力要弱于化学分子结合力,因此提高温度或降低被吸附物的局部压力就可把被吸附物吸附掉。 制氢分离常采用的吸附剂是沸石和活性炭,变压吸附制氢的基本原理是利用吸附剂对不同气体的吸附容量、吸附力、吸附速度随压力的不同而有差异的特性,在吸附剂选择吸附的条件下,加压吸附混合物中的易吸附组分(通常是物理吸附),当吸附床减压时,解吸这些吸附组分,从而使吸附剂得到再生。采用两塔或多塔交替循环操作,实现工艺过程的连续。

特点
1. 采用先进工艺流程,使装置操作简单方便。
2. 采用进口气动阀和电动阀,工作寿命超过一百万次,切换动作快,密封性好,使用可靠。
3. 吸附塔采用独特的结构形式,内装分流装置,床层内气流均匀,其顶端有可靠的压紧装置,防止分子筛在床层内串动,防止粉化。
4. 吸附装置由PC机控制,电控柜上,装有流程显示板,每阀的工作均在显示器上显示出来,同时在面板上可根据实际情况,而对PC机的程序作随机设定调整,使吸附装置达到最佳状态。